永遠的小肉丁

2007022422:53


小肉丁與我
性名: 陳小丁
出生日期: 1997年6月
出生地:台中市文心南3路
星座 :雙子座
特徵:喜歡咬垃圾聞名,尤其是廁所的女用衛生棉,常常令主人我不堪其
擾。
別號: 垃圾丁
相遇:
同事阿水告訴我,在往他們的宿舍路上有一窩剛出生的小狗,大約有四五
隻,我興奮的跑過去看…果然真的有一窩小狗,且真的如阿水說的粉可愛
喔。牠們剛學會走路,走的歪歪扭扭的,看到每一隻肥都都的模樣,真的
佩服這隻流浪狗媽媽,這麼盡職地照顧牠的狗寶貝們,每天去探望牠們已
是我一天工作中最快樂的時光。
噩耗:
好景不長,這些天真的小狗狗們,怎麼會知道什麼是危險,當我知道其中
有狗狗們不幸被車輦斃,我開始說服家人讓我收養其他的狗狗。然而對我
而言,這是不太容易的事情,因為家裡已經有5隻狗了。我只能說服其他
同事看看是否有人願意收養。不幸的事接二連三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沒
過幾天.狗媽媽與幾隻小狗也被補狗大隊捉走了,剩下兩隻活潑好動的狗狗
因為跑出去玩而幸運逃過一劫。善哉!!

取名子:
牠們兩個永遠有說不完的話似的,整天黏在一起,吃飯、睡覺、打架、玩
耍。我為牠們取名為丁丁與噹噹。希望牠們倆永遠不分開,永遠活潑好動
健健康康沒煩惱。
失蹤記:
這樣平安的日子過了不久...丁丁與噹噹失蹤不見啦!害我工作意志消沉。
等到我發現牠們的時候,是在一個無聊的午後,我依然做著我繪彩工作,
突然我的腳被舔了一下,驚嚇的同時...我望著眼前的丁丁,我激動的抱起
丁丁,看了看週遭,我心裡疑惑,噹噹呢?怎麼不見牠呢?你們不是應該
在一起的??我放下了丁丁仔細打量牠,我對她說:「走!帶姐姐去找噹
噹!!」丁丁似乎聽懂我的話,走出辦公室大門他快步的走往離公司不遠
的海鮮餐廳。我也加快速度的跟上丁丁,果然這兩隻貪吃的小東西都窩在
這裡。也難怪會失蹤。一方面高興再度與牠們相遇,驚豔於丁丁的聰明
時,卻也同時發現牠倆長期吃海鮮與乏人照顧身體已經感染了嚴重的皮膚
病。
住院: 
丁丁與噹噹是家中唯一住院超過十天的狗狗,因為要治療皮膚病與結紮,
長期打針關係丁丁變的相當敏感,而噹噹在出院後不久,因不熟悉環境而
遭到車禍輦斃。而這治療過程中我人在大陸工作,期間非常感謝友人陳淑
芳小姐細心照顧。雖然有遺憾,但是我將為這最後一隻唯一幸存的狗狗爭
取幸福。我要帶牠回家,讓牠成了家裡第6隻狗狗。
爭取:
我們家人在我極力的說服下,我竭盡所能的告訴他們丁丁有多聰明,以及
牠悲慘的遭遇……家人終於答應留下牠。所以牠有個新名子叫’陳小丁’
正式成為我們家裡成員之一。
相處:
丁丁似乎粉滿意這樣的安排,不過剛到我們家時牠的食量驚人,可能在外
頭流浪久了,擔心自己的食物被其他狗狗吃完,所以牠拼了命的吃東西,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餓了牠多少餐呢。丁丁愛玩,牠每天似乎都在期待我
下班帶她去運動,不吝嗇的牠總會往我身上撲,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當
我工作不順利心情不佳時,牠也會默默的陪在我身邊。有時還會貼心的舔
我。
期許:
這麼一晃眼6年過去了,在我們家的丁丁儼然成了一隻大姐姐狗,會照顧
其他狗狗。真希望這樣的日子不要改變,丁丁永遠健康。而我也會永遠疼
惜牠,『我的小肉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