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新成員 -- 斑斑(虎斑狗)

2007022422:42


斑斑是我們家的最新成員,不過在牠正式成為我們家的狗寶貝成員的過程
真是很艱辛的唷!
告訴你斑斑的故事 ~ 受虐後的斑斑終於正式找到ㄧ個家。因為我們不忍心
再看到牠受虐。

第一次見到斑斑是大約一年前,牠因為躲在鄰居家車底下而被壓傷前腳,
那傷口深可見骨,我因為幫牠上藥而接近牠。發現它其實是一隻聰明的
狗,只知道牠是一隻流浪在我家週遭的狗兒之一。

爸爸一直很不喜歡牠,因為牠愛追車子,又會咬路上的行人,經常遭到路
人的攻擊。光是這點壞習慣就永遠與我家大門絕緣。爸爸也再三交代千萬
不能對牠餵食,總之不希望班班在家裡停留。

對斑斑印象改觀是有一回家裡的大門忘了上鎖,半夜三點多聽到斑斑狂吠
聲,心裡想這隻笨狗不睡覺三更半夜在吵什麼?我睡眼惺忪的下樓去看,

赫然發現大門忘了鎖,而斑斑像看家犬ㄧ樣橫躺在大門口中央,遇到有陌
生人接近時,盡牠的本能去嚇阻。那一幕的場景深刻的印在我腦海中。雖
然不對牠餵食但牠的心理早已認定這裡是牠的家。看牠敬業的眼神不得不
佩服牠真是聰明的看家狗!也因此家人對牠的態度比以前更友善了。只是爸
爸還是堅持不要收養牠。

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好一陣子,每當看到白目的斑斑又發出叫聲的狂追路上
騎士,我都會為牠捏一把冷汗,而爸爸也會再一次數落牠,唉!這種狗養不
得啦!養牠早晚要付人家醫療費啦!嚴重一點還要吃官司耶!

我只能望著斑斑對牠訓誡一番,告訴牠再這樣下去那天牠變成 "輪下
犬".....
而我能做的就是幫牠收屍。天真的斑斑望著我,似懂非懂的眼神,我只能
為牠祈禱。

斑斑失蹤了~鄰居小男孩跑來問我是否看到牠?我才發現不對勁。斑斑很像
真的好久沒出現了。但是我跟小男孩们解釋:有可能斑斑去交女朋友了。

為通常母狗發情公狗都會守候在旁,忘了回家的。鄰居小朋友在我的解釋
下放心的離開,輪到我開始為這隻笨狗擔心了,斑斑會不會遭遇不測啊!

滿腦子都是牠會跑去那?..........?????
兩個禮拜過去了,爸爸似乎也發現斑斑不見了,直說一定有問題。可能落
難了。

斑斑再出現的時候..........天啊!我真不敢相信!我第一次看到這樣變態的事,
斑斑瘦了一大圈,牠極有可能被抓起來凌虐,牠的生殖器官陰莖被割了下
來,睪丸也被切掉一顆,天啊~斑斑倒底遇到誰啊!怎麼這麼狠毒,縱使被
牠追~頂多踹牠兩下,怎麼會有人如此?我頓時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更慘
的事牠那半垂掉的陰莖還懸在牠兩後腳間,行動極為不便,而每走一步對
這隻狗而都是殘酷的酷刑。
我特別把爸爸找來看這一幕,爸爸也嚇得啞口無言,直呼那有人這"夭
壽"喔!真夭壽!!

送斑斑去獸醫院時,醫生直呼這隻狗生命力旺盛,這傷口已經有超過5天
了,且裡面也開始潰爛發臭,我看著斑斑無助的表情,心理真是難過得想
找出那變態,狠狠的對他破口大罵。

斑斑出院以經是一個禮拜後的事,這段期間我一直說服爸爸去接受牠,因
為斑斑這回真的被凌虐得夠慘了,爸爸也基於不忍心牠再受創,決定給牠
一個家。現在的斑斑雖然失去自由,因為整天都要綁著牠以免牠又去追
車,不過我想這樣對牠應該是最好的結局。給斑斑一個家,讓牠從此不再
受傷。

這是我们家斑斑的故事 ~ 願流浪的盡頭~會擁有一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