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小黑

2007022422:47
已經過了十幾年,我還是無法忘懷的一件事。也忘記當時是否跟小黑
道謝過,不過很肯定的是,對小黑的感激一直停留再內心深處,未曾忘
懷。
事情發生在我國中的時代,我從小家裡就養了許多狗,也許是因為住
得偏遠,多養些狗家人會比較有安全感,我們家的狗狗很少低於五隻以下
的。
小黑其實是一隻深咖啡色的狗,我也不清楚當初為何稱牠叫小黑?牠
是鄰居邢伯伯養的獵犬,狗狗的體型太大,邢伯伯交給爸爸,希望牠來我
們家,就這樣我們家又多了一條狗狗。
剛來我們家的小黑很安靜,牠是一隻脾氣溫和的狗狗。就是因為如此
經常遭到其它狗狗欺負與排擠。等到我們發現的時候,小黑已經不堪被欺
負而決定離開這個家。當時的我年紀小,無法懂狗狗的想法與感受,我雖
然發現其它的狗狗會咬牠,總認為那是在嬉鬧罷了。
小黑離開我們家,說真的當時的我並不會有太多的感傷,後來得知曉
黑在外頭與一群流浪狗為伍,老爸曾試著要將牠帶回牠卻不願意回家,心
理想著只要小黑自己開心就好了,也希望牠不會餓肚子。
再次與小黑相遇,其實是一件令我難忘的經驗,那天我騎著腳踏車要
去上課的途中,與這一群流浪狗相遇了,但是我卻像是牠們眼中的入侵者
當我發現牠們有十多隻狗狗同時衝向我的時候,我心理想著完了!這回真
的完了!在這麼偏僻的地方有誰能來幫我?我閉著眼睛想大叫的同時,發
現像故事情節的事情,這十多隻狗狗竟然放棄攻擊我,且像是一哄而散似
的。眼前這樣奇怪的狀況迷惑著我的同時,在不遠處我發現小黑的身影,
牠遙望著我,不時的對我搖尾巴。我有些喜出望外,有些驚恐的快速離開
那個地方。而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小黑了。因為流浪的日子是居無定所
的。
這個事件讓我體會到一件事情,原來動物也有牠們的語言,在我驚恐
慌亂的時候,小黑告訴牠們我曾是牠的主人,或著小黑對牠們說那是我的
朋友,請不要傷害她....等等。總之是小黑解除我的危機。
想對小黑說聲謝謝,也原諒我無法體會你當時被排擠的心境。雖不曾
在你面前訴說這樣的心意,也沒有機會了,但是這十多年來,姊姊未曾將
你遺忘。也未曾將這份謝意遺忘。小黑-你永遠都在姊姊的內心深處,未曾
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