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藝專同學~丸子

2007031921:26


親愛的朋友:

這是薇雅的藝專同學~丸子寫的文章
與她msn時:我看了她的部落格
這個小女子~人小志氣高
她說:我永遠忘不了~ㄚ公因為子孫不認識二二八而留下的眼淚
我就是看見阿公的眼淚才深深體會二二八遺族的氣憤不甘,才決定努力為台灣史做些事
我計劃今年要做「內壢糖廠」文史調查
 趁老人家還在的時候做些紀錄
我對她 說:
 我很像不能幫什麼忙
丸子說:
你可以的~因為你是老師
提供資料給學生是你的責任喔!!
 
為台灣史做事~好偉大的工作~
那天如果我也可以~我也要積極投入
 
我罵丸子:看了你的文章讓我哭個不停
因為我找到我們共同的回憶
阿公的無奈與眼淚


阿公直搖頭的畫面,
讓我淚水不止
我還記得阿公一邊搖頭一邊嘆息的喊悲哀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心疼
為什麼當時我不懂

阿公不敢講~ 沒有人教我
只是想到~那時阿公心裡的無奈
又無人安慰
內心十分不捨

現在又看到政治人物為了自己的政黨利益消費二二八,更叫人氣憤
 
 
薇雅誠摯邀請您看以下的文章內容~可以的話
為丸子加油!!
 

http://blog.pixnet.net/lalaBox/post/3002462【私的】二二八炒麵。

啊喊今天去參加正義無敵的演唱會,其實我也很想去
但想到這個年一下子出去很多錢,就忍了下來
可是情緒一直上來,很想做些什麼
於是到廚房給自己炒了蔬菜麵調整心情
重新溫習二二八史料、看論壇相關報告
思考自己往後能為台灣史做哪些努力
這是我的紀念方式。



打開電視
媒體報導的、官方的、政黨的二二八紀念活動
幾年來不脫樣板,真的很膚淺
起碼弄個論壇都還有意一些

國民黨找來特定的遺族代表(每年都同一批)上演融合大戲
民進黨則自顧自的大唱正義戲

諷刺的是
雖然二二八每年被各政黨炒作得烏煙瘴氣
對於歷史真相還原的進展,卻牛步扥車令人生氣

國民黨敢在媒體前紀念二二八
卻不敢公開接受遺族們的質問
已經執政的民進黨口口聲聲要為二二八還原歷史真相
對歷史課本裡的二二八卻還是含蓄彆扭交代不清

以致於大家對「二二八」這個名詞已經聽到膩了
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不可悲好笑嗎?

2004那年的二二八牽手
是台灣解嚴以來第一個非官方的大型公開紀念活動
以往紀念活動總是圍繞在遺族身上
卻忘了二二八之後延續的白色恐怖全民皆是受害者
那年的牽手活動讓全台灣長期沉默的人得以站出來
成為最震撼的證明。

生活在那個年代的ㄚ公ㄚ嬤
以及往後出生的爸爸媽媽
都有過沒有自由、沒有人權的專制壓迫經驗
ㄚ公ㄚ嬤那時代的人所嚐的痛苦更是爸媽的千萬倍
這是不了解史實的我們所無法想像跟體會的
那些痛苦記憶綁著他們讓他們無法對晚輩講
眼睜睜看著子孫被國民黨的歪曲歷史洗腦
血淚心酸往肚裡吞也無法對子孫坦白

他們在人間蒸發,成為無聲的人

如今解嚴了,每個人都可以肆無忌憚的大聲說話
當他們再度開口說話,卻又馬上面對「說不清」的痛苦
因為歷史嚴重被歪曲抹寫,經過兩代的洗腦
後輩子孫已經無法相信他們說的話
然而他們的生命就要接近尾聲了
政治人物「我們要忘掉過去,往前看」的話
是那麼殘酷冷血的打擊他們,無疑再次要他們閉嘴
繼續將沉默帶入墳墓。

請問
對於過去我們根本都還不認識,要忘記什麼?

雖然我參與不到ㄚ公ㄚ嬤的年代
但我勤讀各版本的台灣史、認真紀錄長輩的歷史記憶
台灣還有太多太多的過去是我所不知道的
過去國民黨不教,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補足、學習
況且要在網路世界找資料是那麼輕而易舉
人怎麼可能會永遠愚笨呢?



我永遠忘不了
ㄚ公因為子孫不認識二二八而留下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