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歲的禮物~回首鋼琴路

2007031601:42

子庭收到的禮物包括這身外公買的衣服鞋襪之外,玉娟阿姨送的小鋼琴,阿惠姨送的小蛋糕,看子庭對小鋼琴愛不拭手,心裡想會不會長大後那天這小妮子跟媽咪說:「媽咪~我要學鋼琴!」


藝術是條漫長的路~我想子庭將來若是開口了~且主動要求,我一定是辛苦也要讓她學的。

學習培養興趣~而非強迫興趣培養,這個觀念我是有的。

似乎想太遠了~當媽的就是這樣~(此時又讓我想起小時候學鋼琴)

子庭媽媽學音樂的過程似乎不太順利~小時候因為是單親,爸爸很辛苦得帶我與哥哥

爸爸其實知道我有藝術的天份,音樂美術舞蹈~幾乎是我的天下,學美術舞蹈的費用比較便宜

學鋼琴就不一樣了,每當要繳學費的時候,我總是看爸爸打開他的鎖櫃,拿出他省吃儉用存的

錢,每回看爸爸數著日漸少的鈔票,內心總有一點愧疚。有一回一樣到了繳學費的時刻,站在

鎖櫃前等爸爸拿錢時,發現怎麼這次爸爸的錢變得更少了,當下我告訴自己,我不能再學鋼琴

了,在上課的時候,告訴老師我不想學了,老師疑惑的問我為什麼?當時我只簡單說了一句”

沒興趣了!”但是我的內心安慰自己~將來長大自己賺錢了再學也可以啊!就這樣~我的鋼琴路

暫時告個段落。

後來呢~~~~~

畢業工作了~我拿第一年領的年終獎金~為自己買了台鋼琴~送給自己,也找時間去學鋼琴。

我希望等我女兒長大~我可以為她付出更多~但是我要她知道自己是幸福的孩子~要知福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