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三姑丈~一路好走

2007041402:15

三姑丈在上周日辭世了,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閉上眼睛盡是三姑丈的招牌笑臉

與開朗的聲音。一定是老天爺太無聊跟我開這樣的玩笑。還記得最後一次去醫院探視時,我對三

姑丈說:「姑丈~您知道我是誰嗎?」他清楚的用微弱的聲音說妳是薇雅。那一幕我真的無法忘懷

癌症病患在死亡前的每一刻都是思路清析的,痛也是深刻的。所以必須藉由瑪啡來緩和疼痛,看到

三姑丈被折騰的模樣,讓我對癌症這傢伙恐懼萬分。死亡的恐懼與病痛的折磨真的是人生最黯淡的

末途。有一天我也要面對死亡,只是一直都沒有心理準備。三姑丈一直留佇在我腦海,像阿公阿嬤

一樣,未曾離開過。天真的姪兒對我說”丈公”去天堂了,去天堂找阿祖。如果真的有天堂?為什麼

我們一直放不下?因為放不下,所以我只好把他們通通藏到我心裡。至少閉上眼,我還感受得到他們

對我微笑的臉,對我說話的神情。給三姑丈~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