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走了

2009101207:55
昨晚收到一個即時通簡訊
是白旻原的姐姐
她說弟弟已經不在家了
 
昨晚失眠~到不是這學生與我有多好交情
而是我有些自責失眠
若沒記錯他當時是二年十五班學生
每回上課~點不到他的人
學生說他生病了
 
後來他來上課了~當時我們做面具
我特別要求小老師為他做一個面具
我會和學生用即時通聯繫~或是交流上課內容
旻原也上線與我打招呼
他甚至會語音留言給我
老師~在嗎?我感冒了在家休息................
 
老師我們畢業典禮你要來好嗎~我期待你出現
老師~你沒有來
老師我可以打電話給妳嗎
我回說我們不是已經在聊天了嗎?
要跟我說什麼呢
老師~我帳號換了喔
 
......................................................................
其實我並沒有積極去回應他(因照顧孩子)
後來他也沒上線了
我思考著一個孩子面對死亡內心的恐懼是什麼
他是不是想聽我的聲音
或者讓我聽聽他想說的話
而我確實~~~~~~~~~~~~~~~失職了
雖然我只是一位代課老師
心理除了難過還有些沮喪
會不會他也希望我去看看他~就像他期待畢業典禮我能出現
很多現實考量~我確實讓他失望了
心裡真的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