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隻愛作怪的旺旺~妞妞老大~"烙"兄弟

2006071712:58

妞妞老大~"烙"兄弟
  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節又快到了,讓我又回憶起四年前的普渡節,想起小妞妞與我們
家那群狗兒的互動。原來狗狗的世界跟人的世界沒什麼兩樣,許多解決不
來的事件,也會使用暴力。話說四年前的中元普渡節下午...........

楊太太是我們斜對面的好鄰居,牠們對流浪狗的照顧也是有目共睹,在
菜市場賣筍子的工作很辛苦,也由於在市場工作,經常遇到被丟棄的流浪
狗,她們家的狗兒幾乎都是從市場帶回的,得知楊先生也喜歡大型狗狗,
有一回在嘉義山區的友人送給他一隻鬆獅犬(熊熊),楊先生一家人可是當
寶在照顧呢。鄰居有了新的狗狗,愛狗如我當然也經常串門子,看看牠們
的新伙伴。

剛來楊太太家的鬆獅犬(熊熊)雖然已是成犬了,面對新的環境還是有些
膽怯,我去探望牠時,我們家的小跟班-妞妞也跟著去看這位新朋友。愉快
的氣氛沒多久,妞妞便趁大伙不注意時給鬆獅犬-熊熊-來個背後偷襲,當
場讓大家嚇一跳,我大聲斥責了妞妞只見牠滿口狗毛(因鬆獅犬的毛特多)
一臉勝利得意狀。從此熊熊與妞妞的樑子可結深了。熊熊此後見到妞妞便
衝上前襲擊,好幾回都差點出狗命,因為妞妞不到十公斤,體型與熊熊懸
殊太多,還好妞妞反應夠快,都可以化險為夷。

這天中元普渡家家戶戶都備滿的供禮來慰勞好兄弟,家家大門幾乎敞開
來,在忙完供禮擺置上完香後,楊太太登門來參觀我們準備的供禮,而我
也像ㄛ巴桑一樣的與她閒話家常,走到楊太太家,我的小跟班妞妞似乎忘
記牠對街有仇家,白目的一路跟。熊熊雖然熱到睡眼惺忪,眼前看到仇家
馬上顧不得睡,直接衝往妞妞的身上,一旁的我和楊太太發現大事不妙,
妞妞這回必死無疑,而妞妞一邊逃命,一邊狂叫,有趣的事情發生了,我
們家的狐群狗黨聽到妞妞的叫聲,紛紛從我家大門衝出來一共有四~五隻,
幾乎全體動員,而妞妞有了同伴的助陣反而更囂張的又折返過來對熊熊狂
吠半天。熊熊發現大事不妙對方這麼多狗兄弟助陣,則快速逃回楊太太身
後。而我與楊太太見證了這場狗狗幹架"烙"兄弟助陣的精彩好戲,看得我
們倆哈哈大笑~~~~~。

狗狗的講義氣與狗狗的記恨心都在那一天讓我見識到。誰說狗都是一樣
的?每一隻都特別得出眾。

今年的中元普渡妞妞與熊熊都不在了,不知道在另一個世界裡會不會繼
續增恨彼此,如果在另一個世界相遇希望你們記得你們曾是好鄰居喔!不准
許你們再次打架喔!!尤其是妞妞不准許你主動挑釁其他的狗兒,要挑釁起
碼要看看對方的體型,已經沒有狗兄弟们幫你壯聲勢了,妞妞要好自為之
喔!!姐姐的叮嚀要記住!祝福你~妞妞~我的狗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