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刻仍堅守崗位的小狗花花

2009111107:01




花花這隻狗是國銘叔叔鐵工廠的母狗生的~叔叔送來我們家

因毛色的關係我叫牠花花~花花確切來我們家的時間點應該是我唸藝專的時候1994~95

這隻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喜歡睡在我的車子底下~或許他覺得這樣很有安全感

那時台中偷車的風潮正起~老爸老愛念我:把車子停進來放~不要放在外頭

小心被偷~我當時還對爸說:沒關係拉~我有專屬保鑣在看我的車子

竊賊還要經過花花那一關啦~只要花花一叫~家裡頭的狗狗们來個外應內合

衝出去迎戰~那小偷一定有個特別回憶

~~~~~~~~~~~~~~~~~~~~~~~~~~~~~~~~~~~~~~~~~~~~~~~~~~~~~~~~~~

這樣的日子日復一日,我也畢業~工作~突然有一天發現花花真的變老了

以往我要出門前~花花都會主動爬出車底~好讓我開車去上班

現在卻要我主動催促牠~花花:出來了喔!!!姐姐要上班了喔!!!

~~~~~~~~~~~~~~~~~~~~~~~~~~~~~~~~~~~~~~~~~~~~~~~~~~~~~~~~~~~

直到牠生命的最後一天~牠仍堅守牠的崗位~守護我的車子

我還記得那牠那天爬得非常吃力~我鼻酸的對牠說~花花:姐姐要上班了喔!

謝謝你幫我看車子喔!!

花花走了後~家中沒有其他狗狗會去睡我的車底下

或許其他狗狗也知道~那是花花專屬的位置

~~~~~~~~~~~~~~~~~~~~~~~~~~~~~~~~~~~~~~~~~~~~~~~~~~~~~~~~~~~~~

婚後嫁到台中市~婆家沒有車位~我的車子只能停在路邊的停車格

偶爾還是會遇到車體被破壞的狀況~每當看到車子老舊的停在路邊

我都會特別想念那隻愛我的車子~守護我車子的小狗~花花

花花~謝謝你

你已離開多年~確依然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