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下寫生

2007080303:58

永遠記得那一年,我的老家庭院盛開的紫藤花,紫的繽紛美麗,那是星期六的上午,

通常週六班的學生我都會帶她們去寫生或者去參觀美術館。想想那樣的生活真是愜意

現在有了孩子出門真的不方便,不過我一直深信一為優秀的美術老師,是要帶領孩子

去感受生活的美,就是所謂的藝術生活化。

紫藤花辦撒滿地,我們都沉浸在這樣花辦雨的情境裡,那天我看到的不只是學生的

好作品~更看到她們的好心情。

連我們家的”豬康康”也對來畫畫的小朋友興奮的又叫又跳

好像對小朋友說:別忘了把我畫進去ㄋㄟ!!

現在有機會再問孩子~你們還記得紫藤長什麼樣子嗎?

孩子回答我的是:老師她什麼時候再開花~好想再去畫喔

我現在一定畫得比上回更好!我想這樣每好的紫色回憶

都深烙彼此的心靈。

只想對她們說:孩子~能陪你們一起創作真的很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