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前搶救妞妞

2008082401:17

今天看了胖胖家的妞妞~想起多年前在我身旁也有一隻小妞妞。他很愛我~到占有的地步,不讓其他的狗兒接近我。可能是流浪狗的關係,加上牠經歷了一段生死交關的死亡歷險歸來,整隻狗的精神狀況不安到極點。讓我與您分享這段連獸醫都無法相信的故事~鬼門關前搶救妞妞

妞妞是被爸爸檢回來的流浪狗

有一天爸爸晨運回來告訴我,有一隻很漂亮的狗被丟棄在山上的產業道路,被放置在一個紙箱裡頭,約

三個月左右的小黑狗”四目仔喔”(指狗狗眼睛上有兩個白點)爸爸一面說著:牠這隻狗一定會顧家,

因為我逗牠牠會跑出來玩,我要牠跟我走,走沒幾步牠又回到牠被丟棄的紙箱裡。

我一面聽著~心想這隻狗會回紙箱是想等待牠的主人帶牠回家,怎會有如此狠心的人將牠拋棄在沒水沒食物的地方,我跟爸爸討論後決定去帶牠回家。我們父女就這樣騎著摩托車去產業道路接這隻小不點回家。我給牠一個名字~小妞妞,牠是公狗,很精明的妞妞。

不慎吃到老鼠藥的妞妞

每天起床下樓的第一件事就是用我的雙手用力擊掌呼換我的狗寶貝,此時牠們會從四面八方的角落集合

到我面前,可是奇怪了~往往第一個衝過來的妞妞怎不見了,我心裡不安的想著,大聲的呼換牠的名字

突然發現牠吃力的從草叢蹣跚的爬出來,口吐白沫~~~~~~~天啊!我驚呼哭喊怎麼辦妞妞吃到毒了啦,我放聲大哭,驚動一旁的阿公阿嬤,他們無法理解我為一隻狗七早八早”哭餓”。二姑姑提醒我

趕緊送醫,我才驚醒對~~~~~趕緊送醫,我急忙抱妞妞衝上車。睡衣都沒換。

獸醫師說來不及了~帶回去吧!

關醫師一看到妞妞就說~哇!牠吃到老鼠藥了,那毒會破壞血紅素,我問醫生如何救牠?醫生說很困難

中毒時間太久了,不過你喚牠牠還有意識~很不簡單,我說醫生牠很年輕,牠平時體力旺盛,拜託你救牠好不好?要不要吊點滴?醫生說沒辦法,血紅素已經被破壞,吊點滴更糟。唉!來不急了~你們帶回去吧。

堅持不放棄的我

此時的我變得異常的冷靜,我內心很激動,我望著小妞妞的眼神,我知道牠還在努力,我不能放氣。我要求醫生既然不能打血管,請您為牠打營養針,讓牠身體有些體力,我才願意帶牠回家。醫生在我強力要求下打了營養劑。

我在戴妞妞回家的路上,一直壓抑無法接受醫生沒有盡力救治。我決定用我的方式救妞妞,中毒是嗎?

中毒我用牛奶幫你解毒,我回家強灌小妞妞牛奶。血紅素被破壞是不是~貧血嘛~我去西藥房買了孕婦專用產後失血補充的補血劑,花了我1600元,每格三十分鐘給牠塞一顆。

小妞妞命不該絕

在我固執不願放棄的狀況下,加上小妞妞的努力,牠終於從鬼門關走回來了。我很得意自己的堅持~我的妞妞回來了。

多年後的今天想起這件往事,彷彿一切歷歷在目。我該去當獸醫的。或許可以多救幾條狗命也說不定

妞~不知道你現在在那?不過姐姐知道你永遠住在我心底的某個角落。今晚~姐姐特別想你,想你拼命爬出草叢來到我身邊的模樣,想著你想活下來的絕望眼神,想著你像小跟班在我面前跟前跟後。

妞~~~~~~姐姐想你~~~~~~你好嗎?